快新聞/「割麥」團體喊罷免 陳其邁:放下選舉激情「攜手讓高雄更好」
陳其邁回應「割麥」。(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今下午到阿蓮區繼續掃街謝票,被問及甫當選即有「割麥」團體揚言要罷免他,陳其邁回應,選舉中有激情,結果有時也跟有些人預期的不太一樣,現在就給點時間,「這社會需要稍微沉澱」,怎麼樣往前走把過去選舉激情放下,是大家攜手往前讓高雄更好的時刻。

更多新聞: 陳其邁小內閣 林欽榮、羅達生、史哲出任副市長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在臉書指出,有人發起「割麥」要報復陳其邁,她只能說是鬧劇一場。陪同陳其邁掃街謝票的同黨議員高閔琳同意康裕成的觀點,表示依據《選罷法》,須就職滿1年才可以正式提出罷免案,「陳其邁根本都還沒就任,再怎麼算都不可能」,反而是按現行法律,確實要等到即將要選2022年連任時才可能送出罷免案。

高閔琳覺得,「韓粉」這樣的做法要再三思,不過高雄是民主聖地,所有公民都可以行使這些權利,選舉結束大家可以好好沉澱,不過也會尊重他們。

陳其邁則說,因為選舉很激情,很多人會覺得跟預期不太一樣,給點時間,這社會需要稍微沉澱,怎麼樣往前走把過去選舉激情放下,現在是大家攜手往前的時刻,要讓高雄更好。

媒體也關注他高雄市小內閣的人選,由於日前陳其邁說會注重女性成員比例,因此3位副市長中是否將有女性出線?陳其邁賣關子回應,今天都還是掃街的時刻,不就人事的部分來討論,「明天開始就會有比較多的時間」,一方面思考如何落實高雄在地、尊重專業、年輕化、女性首長4大優先外,原來團隊的優秀文官也要納入考慮,另外還要向社會很多對於這城市有熱情、不分黨派者爭取意見,「所以要花點時間」,媒體再問距離就職只剩5天,陳其邁笑回「OK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管媽有望重返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對市府新人事守口如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