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小內閣 林欽榮、羅達生、史哲出任副市長

高雄市長陳其邁小內閣副手確定副市長分別是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台北市前副市長林欽榮和高雄市前副市長史哲出任,另外代理市長楊明州回任市府祕書長,將在8月24日正式上任。

更多新聞: 才剛當選網友發起「割麥行動」 陳其邁:尊重 綠議員直批「來鬧的」

林欽榮早在陳其邁當代理高雄市長時為高雄市工務局長,深受陳其邁信任,後來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後出任台北市副市長。2018年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時,他就曾拍攝影片為陳其邁背書。

前高雄市工務局長林欽榮表示,「整個的朝向熱情的海洋城市,所以影響到他成為一個世界級的發展的城市,因為他把港區跟城市交合起來。」大讚陳其邁的魄力與遠見拆除臨港線圍牆,讓高雄終於連結海洋也由於陳其邁規劃了光榮碼頭到真愛碼頭,奠定了葉菊蘭代理市長的水岸花香以及陳菊市長亞洲新灣區的基礎。


而另一位副市長羅達生是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博士,曾任經濟部多項職務一路從基層爬升,積極推動5G國家隊、智慧製造、無人載具等重要產業趨勢,也促進國際企業來台建立研發合作夥伴關係,陳其邁向中央借將,就是要借重他對科技產業及招商引資的專長。

至於史哲是現任監察院長陳菊當高雄市長時很倚重的文化局長,後來升任副市長,高雄知名的駁二藝術特區就是他在文化局長任內很受稱道的建設,另外代理市長楊明州也將回任市府祕書長,陳其邁小內閣「四長」確定也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鄭博暉、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票最終回! 陳其邁下午2時於阿蓮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