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衛局辦入境普篩被政風調查  王惠美挺自家人嗆:要不要查我?

事實上疫情爆發以來,彰化衛生局早從4月開始就實施「精準篩檢」,也就是入境普篩,還攜手台大公衛學院啟動「萬人血清檢測」,防疫可說是超前佈署,因此,對於指揮中心下令政風單位調查,縣長王惠美大為不滿,嗆中央地方拆掉炸彈哪裡有錯?所有事情都經過她同意,要不要連她也一起調查?

更多新聞: 武肺篩檢再擴大! 外送員 櫃姐「高風險職業」可採撿

彰化縣長王惠美來到衛生局高喊加油,大讚衛生局長葉彥伯是「疫情的拆彈專家」,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局長能夠適時的把他篩出來,我覺得我們要幫他按個讚,他把這個不定時的炸彈給解除了,今天這個10歲的孩子,如果我們沒有篩出來,他就在社區趴趴走,他是不是一個未爆彈。」除了大嘆委屈,王惠美也將砲口指向中央,力挺葉彥伯到底,彰化縣長王惠美直言,「所有的狀況局長都有事前報告,所以都是經過我王惠美同意的,要不要一併來把我調查一下。」

王惠美特別送上補品和餅乾,幫衛生局員工加油打氣,葉彥伯全程陪同,但面對記者的連番追問卻一再跳針,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一概表示,都照規定的程序在走,葉彥伯低調不再多談,但表情看來真的委屈。

疫情爆發至今,彰化衛生局可說超前部署,早從4月就開始實施「精準篩檢」,只要是不明肺炎病患、海歸第10天等高危險群都得篩檢,當地大型醫院經過詢問後,也會針對上呼吸道感染或發燒患者進一步檢驗,案485就是首位被驗出來的染疫者,6月更攜手台大公衛學院啟動「萬人血清檢測」,發現4大族群都有部分陽性反應。防疫期間衛生局人員絲毫不敢鬆懈,也難怪這回面臨「政風調查」,縣府從上到下沒人能接受。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衛生局揪出確診卻遭政風調查 在地醫師半夜吐露385字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