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三倍券烏龍爆料被法辦 蘇貞昌:公眾人物不能帶頭作亂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爆料有假三倍券被依《社維法》告發,今天2位議員找上國民黨立院黨團開記者會申冤,痛批拿證據提醒政府卻反被告發,根本是執政黨把《社會維護法》當作政權維護法。

更多新聞: 曾說「查獲假三倍券 就發千份雞排」 網友敲碗要何志偉兌現承諾

被指說是烏龍爆料假三倍券的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中岑等2人,專程北上立法院申冤,不滿好意「提醒」政府卻反被依《社維法》處理。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我們怎麼知道外面還有沒有其他假的三倍券,老實講不知道結果告發的人最後變成《社維法》說,你在傳播假訊息。」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更表示,「民進黨濫用《社維法》,是來恐嚇人民。」

藍營強調確實有抓到假三倍券,也持有證據並非烏龍爆料,依社維法移送還有打擊犯罪小組調查,根本是利用《社維法》箝制言論自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移送法辦剛好而已」的一席話讓他們更憤怒,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甚至高呼,「請你跟民意代表公開道歉,跟民眾公開道歉」。

藍營狂打中央的三倍券疏失,抗議行動持續不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影《無雙》真實版!首起三倍券偽造案 70歲首腦偽造國幣累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