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花公帑偽出國2小時? 考察東沙島喊卡 玉珍氣噗噗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及黨主席江啟臣等12位國民黨立委,原定明天(20日)要考察東沙島,臨時喊卡!因為國防部認為,申請時間急迫,只有兩天,審查作業不及。陳玉珍質疑,這次時程跟過往一樣,不想讓他們去就直說,但執政黨立委王定宇回酸,要去也要尊重主管機關,不要影響影響官兵休假,把考察團變旅遊團。

更多新聞: 東沙島去不成 藍委嗆聲反被綠委打臉 王定宇:情勢不同 無秀下限

貼出一張張公文,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氣急敗壞,他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黨團總召林為洲等12名國民黨立委,本來20日要前往東沙島考察,卻在前一天臨時喊卡,海洋委員會發來公文,解釋因為申請考察時間急迫,作業不及,無法如期完成審查,及完備作業程序。

考察公文14日發出,統計參加立委到17日,18日將詳細名單交給國防部准駁,跟過去相同的作業時間,這次卻因為「時間緊迫」駁回申請,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行程曝光之後,爭議不斷,先是執政黨立委質疑,南海情勢升溫,中國模擬奪取我國東沙群島之際,國民黨還組「偽出國」團,時機不妥,又爆出因為立委要去,有官兵機位被拉掉,影響休假。

要藍營立委別把考察團當旅遊團,因為原定行程,是先聽50分鐘現況簡報,再跟國碑合影,接著考察東沙島上設施30分鐘、大王廟祈福10分鐘、考察海洋國家公園20分鐘,總共2小時,挑在區域緊張時刻,耗費島上人力、資源,也難怪被詬病。

(民視新聞/陳妍伶、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別被藍營情緒勒索 喊話知識藍「選擇會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