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艦通過台海未來可能在台駐軍? 國防部:對臆測之事沒有評論
美軍未來可能在台駐軍?史順文表示,國防部沒有評論。(圖/民視新聞)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於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美國勃克級導彈驅逐艦馬斯汀號,由北向南,經台灣海峽持續向南航行,表示此為一般航行任務,而國軍也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正常。對於紐約時報指出台美關係史上最好,未來可能在台駐軍的說法?史順文表示,對於媒體臆測內容,國防部沒有評論。


更多新聞: 中智庫公布美艦經我東部海域 美第七艦隊證實:維持地區穩定

國防部今天舉辦93軍人節系列或動說明會,對於媒體提問美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是否為台美雙方的有好展現?史順文回應,台美雙邊基於台灣關係法,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而國防部配合政府整體外交政策,穩健務實推動各項軍事交流,並強化整體防衛戰力,也強調美軍相關動態國防部一向都有掌控。

而對於中共近日宣布要在台灣海峽兩端進行實戰化演練,對此史順文表示,中共從沒有放棄武力犯台的說法,而有關區域情勢變化,國軍都有掌握,且有完整應變計畫,有信心也有能力維護國家安全。

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要前往東沙島視察,對於近日台海情勢緊張情勢,史順文也表示,此行是有關海洋委員會的相關業務,國防部配合相關部會做聯合審查,也會把整個區域情勢狀況,提供給相關部會參考,至於是否影響官兵休假權益?史順文強調,東沙島駐軍為海巡署官兵,目前海巡署也在積極了解當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