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庫公布美艦經我東部海域  美第七艦隊證實:維持地區穩定

中國軍方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在推特公佈一艘美國軍艦「美利堅號」,27日通過台灣東部海域還有4架美國軍機29日現蹤南海,美國第七艦隊在臉書證實,美利堅號通過台海是維持地區穩定,學者分析,中國是想把區域不穩定的責任推給美國。

更多新聞: 全球/美率九國環太平洋軍演 中四大海演訓劍指台灣

解放軍對台文攻武嚇不斷,先是在台海進行大規模軍演,恫嚇我國,中方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又在推特公佈美軍在台海周遭動態。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指出,一艘美國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8月27日通過台灣東部海域,美國第七艦隊證實這項消息,強調該行動是為了維持地區穩定,不過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再爆料,8月29日在南海附近至少出現包括EP-3E、P-8A等4架美國軍機,學者認為中國的行為,就是想推卸責任。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表示,「公佈這些美國軍機軍艦的用意就是想要『甩鍋』,就是說南海或是東海這邊的一些緊張情形是美軍造成的,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講得很清楚,美軍已經應對好對付共軍,陸軍月光女神偵察機是象徵美國陸軍也在準備了,那U-2是戰略偵察機,它的出現就表示陸海空軍戰略跟戰場偵察機全都到齊。」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又言,「空權傳統上是講說空對空,以戰機去制空,但現在的科技可以以陸制空,也就是說密集的防空飛彈,可以抵銷相對多數的敵機,台灣是不可能說所謂在48小時內失去空權,甚至在更長時間也可以維持局部空優。」


美國逐漸加大挺台力道,但前空軍官校教官蔡志昇仍有些憂慮,他認為若解放軍攻擊機場跑道,我國恐怕撐不了2天,國防部回應重要的防護目標周邊,已經複式部署防空火力,也強化跑道搶修能量,可快速恢復戰力,學者也認為,以現在的科技,台灣不會失去空中優勢。

中國動作頻頻,台灣除了和美國等盟友加強合作,最重要的就是強化自身軍事實力,讓解放軍不敢輕易發動攻勢。

(民視新聞/楊凱安、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艦通過台海未來可能在台駐軍? 國防部:對臆測之事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