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央視撂狠話「明在台灣上空軍演」 蔡英文霸氣回:有信心可保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回應中共放話。(圖/民視新聞)

中國官媒昨透過《央視海峽時評》開嗆,「今天解放軍是台灣海峽加南北兩端的演習,明天開展環島大演習,甚至是台灣島上空的演習也不是沒有可能」。總統蔡英文今下午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出席黨內中常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此沉著回應,「我們對總體情勢都有嚴厲監控與全程掌控,有信心可以保護國家安全,請民眾放心」。

更多新聞: 美公布中軍力報告「未棄武統」 專家:現階段中國沒能力犯台

不滿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zar)來台、美軍機穿台、對台軍售等種種台美關係升溫舉動,中國官媒透過《央視海峽時評》開嗆,玩火者,必自焚,台灣承受不起戰爭的後果,美國也不是「台獨」的「免死金牌」,並稱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以武拒統氣焰越囂張,解放軍採取軍事行動予以反制的層級也就越高。

評論中更恫嚇「今天解放軍是台灣海峽加南北兩端的演習,明天開展環島大演習,甚至是台灣島上空的演習也不是沒有可能」,還呼應前總總馬英九日前所說「一旦觸發武統,首戰即終戰」。

蔡英文今日出席中常會對此回應,這是沒有意義的事情,「我們對總體情勢都有嚴厲監控與全程掌控,有信心可以保護國家安全,請民眾放心」。她也強調,但對於破壞區域穩定任何行為,相信國際社會不會接受的。

至於美國《紐約時報》昨分析,美國試圖提升台灣地位,只差未承認主權,蔡英文回應,台美關係的重點還是在實質關係,這幾年大家都看到很多方面上我們跟美國關係一直在強化、某種程度的升級,未來也會持續深化,讓雙方關係互惠互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武統台灣癡人說夢? 國防部:解放軍未具備全面犯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