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 再提老調「首戰即終戰」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8月22日)再提中國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痛批蔡政府輕率將國家推往戰爭邊緣,寧可承擔戰爭風險也不接受九二共識,更質疑蔡總統想當美中博弈的棋手,最終恐怕變成「棄子」。只是他近來砲火猛烈被解讀有意競選下一任黨主席,前主席吳敦義被問到時,大讚70歲的馬英九年華正盛。

更多新聞: 馬英九嗆「該檢討自己」 蔡英文諷:與主流民意距離遠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共軍攻臺的戰略是首戰即決戰,讓美軍未到戰事已定。」

再提引發爭議的首戰即終戰。前總統馬英九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找來任內政務官,大批蔡政府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

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們反對中共,不放棄武力攻台的對台軍演,但同樣無法接受我們的總統,選擇錯誤的國家路線,輕率國家推到戰爭邊緣,為什麼蔡總統寧可承受戰爭風險,也不願接受能促進和平,可以避戰的九二共識。」

再推銷「九二共識」,馬英九細數蔡總統任內台灣政治安全情勢惡化,國際組織也無法參與,更質疑現在一面倒向美國是錯誤政策。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蔡總統聯美抗中自以為是棋手,恐怕未來會變成棄子,在美國總統川普眼中,中國是辦公桌台灣只是個筆尖,繼庫德族之後,川普下一個拋棄的對象會不會是台灣呢?」

要蔡政府親美、和中、友日,馬英九砲火猛烈,他近來不只針對兩岸議題多次發聲,包括:小明返台、三倍券爭議也無役不與,有時火力更勝黨中央,所以在國民黨慘輸高雄市長補選之後,黨內就傳出有支持者私下串聯,力拱馬英九回鍋選黨主席。

記者vs.前總統馬英九說,「總統要選黨主席嗎?」

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馬先生年華正盛經驗豐富,不管他擔任什麼角色,他都不會放棄或者違背他內心初衷。」

前黨主席也是昔日副手的吳敦義,稱讚70歲的馬英九,年華正盛,國民黨黨魁之爭,暗潮洶湧,包括現任主席江啟臣、呼聲最高的朱立倫,還有韓粉支持的韓國瑜都是可能人選,也難怪各個動作頻頻,爭取成為藍營共主。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馬批蔡將台推向「戰爭邊緣」總統府回嗆:悖離國際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