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嗆「該檢討自己」 蔡英文諷:與主流民意距離遠

被總統砲轟卑躬屈膝的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又開砲了!他痛批蔡政府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強調自己執政八年都沒有卑躬屈膝,甚至大言不慚的說,他與習近平見面是平起平坐,要總統先檢討自己.總統在臉書回嗆,國家內部找敵人沒有意義,請馬英九冷靜想想,為何他的想法,和主流民意有這麼遠的距離.

更多新聞: 馬打蔡全為國共論壇?#-#學者:他想二次馬習會

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執政八年從來沒有屈膝過,蔡總統倒非常多次她應該先檢討自己。」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追思會,砲口再瞄準總統蔡英文。馬英九表示,「我跟習近平在新加坡見面,我們也是平起平坐,美國把太平島看作是一個島,看作是一個礁,外交部不但沒有抗議,反而表示歡迎這叫做卑躬屈膝,我們的漁民到沖之鳥島附近去打魚,被日本人驅趕我們蔡政府一聲都不吭,這叫做卑躬屈膝。」

前副總統吳敦義說,「馬英九先生其實在他,施政那八年,兩岸確實是和平穩定發展,蔡英文女士如果這樣口出惡言,根本沒有資格做中華民國元首。」

昔日副手吳敦義幫腔,痛批蔡總統不吞下九二共識,就是讓台灣面臨危險邊緣,但這話可是讓親民黨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聽不下去。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說,「蔡英文總統講的是一個形容詞,代表說我們面對敵人壓力的時候,不能一點骨氣都沒有,蔣介石應該要放下武器,和平迎接共軍登入,還會有馬英九當總統的機會嗎,他是不是跟汪精衛一樣。」

痛批馬英九根本是汪精衛,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反擊我想對馬前總統說,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並沒有意義。我更要請馬前總統冷靜想想,為什麼您的想法,和主流民意有這麼遠的距離?和國際社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馬辦也發聲明回嗆,無法理解蔡總統「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之語為何意?蔡政府還以「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限縮人民自由、侵害憲法保障人權,這才是動用國家機器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怎好意思大言不慚的顛倒黑白?政院無法認同,發言人重砲批評。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不但悖離台灣主流民意,前國家元首跟前政府國家安全的官員,不斷跟中國政府唱和,啓動戰爭來威脅台灣人民,那其實這樣的做法和說法,都讓台灣人民感到不舒服。」

外交部也嗆馬英九,這種反外交,反國安謬論,外交部不會受到影響,會繼續推動和重要理念相近國家的關係,促進國家戰略利益。府院和外交部齊聲反擊,不讓馬英九的離譜言論,誤導民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英九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 再提老調「首戰即終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