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批蔡將台推向「戰爭邊緣」總統府回嗆:悖離國際現實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以中國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挨批投降主義,即使兩岸主張被罵翻,他今天在論壇上,繼續痛批蔡政府輕率將國家推往戰爭邊緣,寧可承擔戰爭風險,也不接受九二共識。總統府強調衝擊區域穩定的是中國,不是台灣,民進黨立委更嘲諷馬前總統的怎麼跟央視一模一樣。

更多新聞: 馬英九嗆「該檢討自己」 蔡英文諷:與主流民意距離遠

美中兩大國對抗,台灣怎麼因應?卸任的前總統馬英九不想沉默,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大批蔡政府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把台海不穩定,歸咎蔡總統不接受九二共識,聯美抗中,這可讓總統府聽不下去,發出新聞稿反駁,強調衝擊區域安全穩定的是中國,不是台灣。馬前總統的說法,不但悖離國際現實,身為卸任元首,竟然把國民擁有自由民主視為對北京的挑釁,更是令人高度遺憾。

九二共識被罵翻,馬前總統不改神主牌擁抱,他還拿國防部智庫研究,警告兩岸衝突的後果。但幾天前,他的說法可不是這樣!

這話一出挨批未戰先降,藍營翻出來源,說是國防部智庫報告,但智庫發出聲明強調,原文是寫中國強調首戰即決戰,是要說明中共解放軍的戰略指導,不是預測戰事結果。馬英九即使不再講首戰即終戰,但這番話已經被中央台大作文章。美台關係是斷交以來最友好,馬前總統沒給掌聲,卻跟著對岸口徑一致,猛唱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對台挑釁壓迫!國防部:絕不示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