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別跑!我斥資15.1億 E-2K預警機升級「先進鷹眼」!

從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開始,中國解放軍就不斷叫囂,更持續進行大規模實彈演練。連雲港海事局又貼出了最新公告,從今天(8月22日)開始,青島周遭海域也進行為期4天的實彈射擊。在緊張態勢下,消息指出國防部已經準備將6架E-2K預警機,升級為美軍現役規格的E-2D「先進鷹眼」。

更多新聞: 文攻武嚇!中國在三海域實彈射擊 環球時報嗆把民進黨送中審判

戰備道起降操演,完成整備的E-2K預警機再度升空,替戰機部隊掌握敵情。消息指出明年度的國防預算,軍方將動支15.1億,升級現有的六架E-2K。

每架2億5千萬,除了更新航電系統、數位化儀表,和發動機;機載雷達更換成最新的APY-9之後,550里內的飛行器,或是350公里內巡防艦大小的船艦都盡在掌握。外界預估,規格等同美國海軍現役的E-2D先進鷹眼,甚至有能力掌握對岸的匿蹤戰機。

軍事專家鄭繼文表示,「更早的或是更遠距離發現這一類,譬如第5代戰機的威脅目標,當然對於管控整體防衛特別空防來講,就是會爭取到更充裕的時間,對空中海面目標的處理能力更強,另外對於友軍,包括我們全台灣的戰管的各雷達站,或是跟戰鬥機部隊跟反飛彈系統的構聯處理速度更好。」

專家相信,E-2K升級會是國軍因應現代戰爭的必要一環,特別是中國解放軍,也持續進行跨軍種聯合操演。

連雲港海事局,貼出最新的禁航通報,青島到連雲港之間的海域,從8月22日中午12點開始,解放軍將進行為期4天的大規模實彈射擊。半個月來中方一如先前放話,已經針對台海情勢不斷進行組織性演練。近期對岸論壇再爆,讓駐紮福建某部隊的官兵試著寫「三信一書」。

給自己的告別信、給家人的囑託信,關懷的慰問信,還有慷慨赴義的請戰書,刻意營造台海準備開戰的哀戚氛圍。

立委(民)王定宇說,「作文比賽寫與妻訣別書的方式來恐嚇台灣是一個最廉價的宣傳手法,這個動作跟他們最近的外交部宣傳系統,對美國對世界散發出不會開第一槍,希望大家都不要開第一槍,明顯是前後不一,矛盾錯亂的做法。」

到處引戰卻又灑狗血,塑造受害者形象,美中台軍事對壘,因誰而起,各界心知肚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搭空軍一號金門返台 共機南部海域狂繞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