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搭空軍一號金門返台 共機南部海域狂繞挑釁?

總統蔡英文今天(8月23日)搭乘專機,到金門主持八二三砲戰62周年追思活動,美國在臺協會首度派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陪同出席,挺台意味濃厚.不過卻傳出,總統專機在返程時,有中國軍機在台海南部海域空中狂繞173分鐘,顯然有挑釁意圖。空軍沒有否認,只強調相關海、空動態都有掌握,狀況一切正常。

更多新聞: 「用音樂為世界祈福」 金門坑道音樂節11/7-8翟山坑

神情嚴肅,獻花致意,總統蔡英文在八二三砲戰62周年這天,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陪同下,到金門太武山公墓,主持追思活動。

烈士遺孀在忠烈殿放聲痛哭,總統輕輕安撫,仔細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陪同出席,這可是AIT首次參加823追思活動。

美方的動作意在言外,畢竟8月22日到26日,中國在黃海青島至連雲港以東海域內組織大型實彈射擊演習,24日又要在海南島東南部海域,進行軍事訓練活動。解放軍在台灣海峽的南北兩端接連軍演還不夠。

傳出一架來自中國,顯示nosign的軍機,上午11點27分進入台海南部空域,才打開敵我識別系統發送訊號,一路盤旋,直到下午1點56分,蔡總統的空軍一號專機返台,也打開識別碼,兩台飛機最近的距離,不超過半個台灣,挑釁意味濃厚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國華表示,「對於全班的本島周邊,海空的情資,我們都是全程掌握,基本上我們認為那就是,媒體的臆測,整個情況我們都有掌握,而且情況都是很正常。」

空軍司令部沒有否認對岸騷擾,只強調相關海、空動態都有掌握,並適切應處,安全掩護.。國防部毫不示弱,再度推出影片喊話守護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緊張升溫!美軍空巡南海 遭共機驅逐嗆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