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處長首度出席! 總統金門追悼823砲戰將士

今天是823炮戰62週年,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主持紀念活動,為抗戰先賢獻花鞠躬,並慰問烈士遺族,包括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AIT處長酈英傑,都現身會場,這也是AIT處長級官員史上第一次和總統一起出席軍方活動。

更多新聞: 蔡總統搭空軍一號金門返台 共機南部海域狂繞挑釁?

823炮戰62週年這天,總統蔡英文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AIT處長酈英傑陪同下,到金門太武山公墓,主持追思活動,為抗戰先賢獻花鞠躬,表達對烈士們的感謝,現場也來了不少烈士遺族,一起參加追思活動,一位烈士遺孀見到蔡總統來,忍不住抱著她放聲痛哭。

823砲戰參戰人員賴任選表示,「823戰役勝利已經60多年,這些參戰官兵為了保護台灣、建設台灣,同時到目前愛護我們的台灣大家繼續努力。」

62年前解放軍轟炸金門,62年後又文攻武嚇,放話要在台海實彈軍演,蔡總統不卑不亢,AIT處長酈英傑也在台海敏感時刻公開力挺,國防部也用影片,回應解放軍的叫囂,面對中共威脅,國軍不挑釁也不示弱,持續站在第一線捍衛國家安全。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SNG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823砲戰62週年 蔡總統親赴金門追思 AIT高層首次和我國元首出席軍方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