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八二三戰役62週年蔡英文獻花追思 史上首次AIT處長陪同祭悼
蔡英文到金門追思八二三戰役陣亡官兵。(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到金門太武山忠烈祠,參與「八二三戰役62週年追思祭悼活動」,她率眾人向殉職的英勇將烈士默哀致意,並代表獻花。同行的除了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還有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這也是史上第一次有AIT處長陪同參與八二三追思。

更多新聞: AIT處長首度出席! 總統金門追悼823砲戰將士

蔡英文繼去年到金門太武山忠烈祠追悼,今年再度親自來弔念殉職的英勇將烈士。她率領眾人低頭默哀一分鐘後,代表獻花,接著向遺眷遺族頷首致意。

彰化縣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理事長賴任選回顧,驚動萬教、轟動武林的八二三戰役發生在1958年下午,「對面的共匪無情無義發了五萬七千多發砲彈啟動了戰役」,自8月23日起一直打了44天,總共射了47萬多發炸彈,「這數字非常驚人,也非常讓老百姓感到中國大陸對金門怎會打這麼多砲彈 」,大家一條心,這些參戰官兵保護了台灣。

另一對遺眷母子受訪,兒子表示父親戰死在小金門時,自己剛滿1歲,和母親每一年來參拜但都無法到小金門,希望國防部安排讓遺眷可以去祭拜在列嶼島戰亡的官兵們。他另外指出,有一點很不滿的是,父親死後政府給的撫恤金加起來4萬多元,「一條人命就4萬」,得到的照顧不如228的受難者,但他們是真正為國家陣亡的人,因此希望政府可以重視。

這名兒子推著坐輪椅的母親並表示,八二三陣亡官兵的遺孀很辛苦,希望政府能在總統府頒發遺孀模範母親。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出席八二三戰役62週年追思祭悼活動。(圖/民視新聞)
八二三陣亡官兵遺眷向政府表達訴求。(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