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為世界祈福」 金門坑道音樂節11/7-8翟山坑

邁入第12年的金門坑道音樂節,預計在11月7日、8日舉行。今年主題分為希望及和平,邀請到揚名國際的韓國聲樂家丁一憲、女高音蔣啟真等人共同演出,準備在翟山坑道掀起一場音樂盛宴。

更多新聞: 蔡總統搭空軍一號金門返台 共機南部海域狂繞挑釁?

女高音的高亢歌聲,搭配大提琴手沉穩的旋律伴奏,大夥兒站在小船上,悠悠地划進坑道。音樂家張正傑忘情的演奏大提琴,他們正在彩排11月7日、8日的金門坑道音樂節表演。這次請來韓國聲樂家丁一憲、女高音蔣啟真等重量級嘉賓來參與。

大提琴家張正傑表示,「我們邀請到遠自韓國來的最有名的男中音丁一憲還有蔣啟真,口琴冠軍則是我們的李讓先生,第一天就是充滿希望,主題叫做希望 第二天叫做和平,我們用這兩個現在大家最訴求的,大家最希望的一個話題,來跟大家分享今年的坑道音樂節。」

邁入第12年的坑道音樂節,每年都在擁有54年歷史的翟山坑道舉行,這裡曾經歷八二三炮戰,是當時為了戰爭所建的避難所,今年適逢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張正傑想藉由音樂,為世界祈福。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曾偉宏表示,「今年是第12年,我們希望藉由這一次的音樂會,能夠帶給大家祥和並讓我們的疫情慢慢地平息。」

小船鋪上草皮、及花卉裝飾,讓平時陰沉沉的坑道,展現不同以往的生氣,也讓遊客們來這裡享受不同的音樂饗宴。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美台關係升溫? 傳總統專機返台「中機狂繞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