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攻武嚇!中國在三海域實彈射擊 環球時報嗆把民進黨送中審判

總統蔡英文昨日和AIT處長酈英傑,到金門參加八二三炮戰62週年追思儀式,傳出在回程時,一架共機現蹤西南海域,不斷繞圈圈,挑釁意味濃厚。此外環球時報社論,點名美國火上加油,還嗆戰爭爆發後,民進黨會下台覆滅,甚至會被「送中」審判,立委批評,這是跟馬英九一起羞辱我國國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海緊張! 蔡英文:區域軍事活動日益增加 「我們擔心會擦槍走火」

總統蔡英文和AIT處長酈英傑,在八二三炮戰62週年當天,前往金門參加追思儀式,現在傳出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返台時,有共機擾台。

23日當天下午1點多,蔡總統專機要飛回台灣時,一架共機現蹤西南海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疑似故意開識別碼,不斷繞圈圈,挑釁意味濃厚,還有8月14日空軍節當天,在花蓮、嘉義和台中三地,至少7架共機亂台,我國戰機緊急升空,此外7月中漢光演習最後一天,也傳出有共機直衝海峽中線,學者認為中國是不滿美台關係升溫。

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表示,「過去美國跟中華民國之間,有很緊密的安全合作關係,這也是台灣安全跟和平的基石,美台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也期許未來持續的安全合作,中共對於八二三紀念這種活動,我想它一定非常忌憚 ,所以它就會有例行的挑釁跟警告行為。」


近來解放軍動作頻頻,8月24日起在渤海、粵東和海南島海域實彈射擊,反制美日聯合軍演,以及美軍航母在南海演練,官媒環球時報更PO出社論,標題寫下「降低台海戰爭風險台灣當局要有行動」,內容點名美國火上加油,刺激台灣當局激進行為,更嗆戰爭若爆發,民進黨會下台覆滅,更是罪大惡極者,不是在戰爭中被消滅,就是被「送中」審判。

立委(民) 王定宇表示,「追求戰爭的國家或軍隊會成為世界公敵,解放軍正在犯這樣的錯  ,必須遺憾的說環球時報可以撿這個哏,那是因為我們台灣內部出了一個馬英九,我們自己內部出了一個不肖子,才會讓外部的中國軍隊來嘲笑台灣,馬英九跟我們國軍道個歉,不要讓自己卸任總統的格都沒有了」 。

立委批評,這就是附和前總統馬英九所謂共軍打來,國軍一天就投降的言論,面對解放軍文攻武嚇,國內應該團結一致對外,若繼續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只怕真的會讓解放軍稱心如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用音樂為世界祈福」 金門坑道音樂節11/7-8翟山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