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台灣國軍塑膠?解放軍頻擾台 國軍擬定戰中「三套劇本」

中國解放軍,秀武力此起彼落,傳出國軍面對中國可能來犯,已經擬定三套劇本,每當接近中線,甚至是直闖我國領空,國軍反應的手段也從驅離,逐步提升到殲滅,只要對岸有明確攻擊行為,我方就會行使自衛權。另一方面,我方也打算,在冬季時期,派F-16戰機進駐澎湖馬公基地,縮短防空應變時間。

更多新聞: 網傳台灣擊落1共機蘇愷-35 國防部:假消息

中國解放軍轟六K繞台,從駕駛艙往外看,兩架我國F-16戰機,正在左後方,跟隨監控中國官媒,公開對峙畫面,更借題發揮,稱頌軍機擾台,我軍可不是塑膠,國軍早有反制對岸的三套劇本,

當中國軍機接近海峽中線,戰機勢必升空,攔截並驅離,但如果解放軍兵分多路,軍機多批次朝我國前進,而且攻擊意圖明確,戰管中心下達指令後,戰機、各地防空部隊,還有海軍艦艇,屆時都進入戰備,最糟的狀況,共機直闖台灣領空,各單位的反擊,即刻全面啟動。不過軍方表明,不可能打不還手,但也不會貿然開火。

然而三套劇本以外,外傳F-16戰機,也將前進部署,澎湖馬公基地的「天駒」部隊,未來不只IDF,在夏季時從台南進駐,冬季改派F-16到前線駐防,除了機身較重,比較能抵抗凜冽的東北季風,也縮短空防應變時間,特別是近期,西南空域不平靜,空防每快一步,都有望讓台海安全,多幾分籌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機西南海域擾台 一度離捷克團專機不到8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