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灣擊落1共機蘇愷-35 國防部:假消息

台灣空軍擊落中共戰機嗎?今天推特上出現了多段墜機影片,指稱中共蘇愷35戰機飛越台海中線,被台灣空軍擊落,而且還有受傷飛行員的畫面。不過,消息遭到國防部駁斥,痛批這是有心人士刻意散播不實的假消息、居心叵測。有網友指稱,這架戰機是在中國桂林墜毀,和台灣沒有關係。

更多新聞: 中機單日擾台破紀錄! 我空軍廣播驅離24次

遠處冒出濃濃黑煙,影片旁白有人說是飛機墜毀,推特上多人轉傳這段影片,發文內容寫著是台灣空軍擊落了飛越台灣海峽中線的、解放軍蘇愷35戰鬥機,還說有飛行員重傷,有影片為證。

不只遠距離冒黑煙,近距離影片還看得到熊熊大火延燒,隱約看得出火球下的戰機殘骸。

甚至還有一名穿著軍綠色長褲,貌似軍人的人躺在擔架上的畫面。但底下網友留言紛紛質疑,這是在台灣嗎?一點都不像台灣。

還有人表示,這是在中國桂林的墜機事件,不是被擊落的、和台灣沒有關係。不過,同一時間,多個推特帳號同時傳出台灣擊落一架中共戰機,確實不尋常,也立刻引發關注;我國國防部發布新聞鄭重駁斥,這是假訊息,子虛烏有、完全不是事實。對於網路上有心人士刻意製造、傳播不實的假訊息,企圖混淆視聽,居心叵測,強烈譴責這種惡意行為。國防部也強調,對於台海周邊狀況將持續嚴密監控,也會適時提供正確資訊,防止假消息流傳、造成社會不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吃飽太閒?中國軍機凌晨擾台海 疑似為「空潛200」解放軍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