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衛戍再升級! 獨家直擊CM34鏈砲版雲豹甲車

中國解放軍,近期不斷發動大規模軍演,又撂話速戰速決,武統台灣,因此提升首都防衛的能力更加迫切。今年年初,加裝30鏈砲的新型雲豹甲車,正式播交給憲兵239營,透過本台獨家鏡頭,直擊新武器的力量和樣貌。

更多新聞: 雲豹甲車右轉卡8次花2分鐘 網友:駕駛慘了

假想前方150公尺處,敵軍裝甲車正發起特攻,快反連憲兵就射擊位置,瞄準後扣下板機,發射紅隼反坦克火箭。官兵打帶跑,完成第一波反擊,換裝甲單位,重裝上陣,五台雲豹甲車,朝前線疾駛而來。混編的車隊,最後兩輛,是憲兵今年才接裝的CM34-鏈砲版雲豹,火力表現相信國人不陌生。

把鋼靶打成蜂窩,甚至起火燃燒,漢光演習裡,陸軍也靠這頭豹,進行灘岸殲敵,武器從既有的CM33版,配備機槍和40榴彈砲,改為目前歐美多國部隊,現役而且廣泛使用的30鏈砲,憲兵239營雲豹甲車射手溫滄霖,「CM34他有最好的穩定系統,可以再高速移動精準射擊目標物。」讓首都衛戍火力升級。

憲兵239營雲豹甲車車長蔡士弘,「同時有兩個液晶螢幕面板介面,射手如果沒有辦法操控的時候,車長可以把操控權切換到車長這邊,也可做射擊動作。」外傳總統、副總統的萬鈞車,未來也將採用鏈砲版雲豹,不過事涉機敏,軍方諱莫如深,只證實在敵情變化,和符合實戰需求下,讓既有雲豹,負責掃蕩步兵單位,反裝甲則交由鏈砲版雲豹各司其職。

國防部也證實,軍備局預期在2023年以前,量產的305輛新款雲豹,已經規劃一定數量,持續撥交給首都憲兵單位,在解放軍軍演遍地烽火,又放話攻台速戰速決情況下,首都鐵衛尋求戰力提升,更是刻不容緩。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府內維安 刀槍棍棒樣樣精通 直擊憲兵「天下第一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