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升溫!美軍空巡南海 遭共機驅逐嗆離開

中國一直宣稱他們擁有南海主權,不顧各國抗議,不斷地在南海擴建軍事基地,也導致了區域緊張情勢時續升溫,那麼對此美軍也罕見公開上個禮拜,在南海上空巡邏的這段影片,這段影片還錄到了共軍戰鬥機當時升空來警告美國軍機的一段廣播。

更多新聞: 蔡總統搭空軍一號金門返台 共機南部海域狂繞挑釁?

美軍軍機起飛前擦亮鏡頭,準備升空赴南海執行巡邏任務。美軍罕見對外公開南海空巡影片。監控對象就是中國,美軍軍機飛抵沒多久,共機緊追上來下逐客令。

中共軍機表示,「馬上離開馬上離開。」

美軍軍機駕駛回應,「我們是美國軍機,正在國際領空執行合法的軍事行動。」

至少7個國家,對南海各個區域聲稱擁有主權。但中國圈地為王,宣稱整個南海都是他們的,甚至填海造陸,興建軍事基地,引發各國強烈不滿。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個月,嚴厲指控北京違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我們徹底反對中國對南海聲張的主權。」

美國國防部近來加強對南海部署的軍力,以自由航行之名密集飛越上空,激怒中國,說美軍企圖破壞該區域的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截至今年上半年,美國軍機在南海上空巡航多達兩千次。」

除了美軍之外,南亞各國也不甘示弱,海軍空軍多次在南海海域與共軍對峙。

印尼海軍說,「你已進入印尼領海,請移動離開回到自己的海域。」

菲律賓也在附近造人工島,不畏中共軍艦步步近逼。

菲律賓海軍司令巴科爾度表示,「第一個開火的人將失去大眾的支持,而我很確定他們(中國)要我們開第一槍,但我們不會這麼做。」

這麼多國家同時在這裡運作,如同擠在壓力鍋中,一旦意外碰撞、擦槍走火,恐怕引爆更大衝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對抗升溫!中嗆南海非夏威夷 美加強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