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頻打蔡英文刷存在感 意在選黨魁為二次馬習會鋪路?

前總統馬英九近期動作頻頻,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痛批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昔日搭黨吳敦義跳出來護航,罵蔡英文口出惡言沒資格當總統,甚至還說過,馬英九要爭黨魁是年華正盛,對此學者范世平認為,馬英九最終目的是用黨魁身分,回祖國參加國共論壇,促成第二次馬習會。

更多新聞: 馬打蔡全為國共論壇?#-#學者:他想二次馬習會

前總統馬英九,在眼皮上動了刀,割了眼袋跟眼瞼提升手術,但他的嘴皮比眼皮更鋒利,頻頻砲轟蔡政府的兩岸政策,前總統馬英九說,「為什麼蔡總統寧可承受戰爭風險,也不願接受能夠促進和平,可以避戰的九二共識呢?總統連美抗陸自以為是旗手,恐怕未來會變成棄子」

把台海不穩定歸咎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還聯美抗中,是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不斷重申一中原則,前副總統吳敦義,也聯手助陣轟蔡,吳敦義表示,「馬英九先生其實在他施政那八年,兩岸確實是和平穩定發展,蔡英文女士如果這樣口出惡言,根本沒有資格做中華民國元首。」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看不下去,痛批馬英九,根本是汪精衛,明明已經卸任,馬英九卻不沉默,不只辦研討會,還對「小明」、中生議題發聲,吳敦義也頻頻抬轎說,馬英九回鍋當黨主席是年華正盛,馬吳唱雙簧,難道是準備復出?擁護九二共識,和民意唱反調,學者認為,馬英九就是想和習近平,再來一次馬習會,對照馬英九一切言行,一邊說中國好,一邊罵蔡英文,答案很清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英九嗆「該檢討自己」 蔡英文諷:與主流民意距離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