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台26條效應 !林書豪「能從洋將變內援」

林書豪取得台灣護照給了球迷無限想像空間,但動機可能是為了在中國CBA的發展鋪路。上季林書豪以洋將身分效力北京首鋼,取得台灣護照後,未來CBA可能依據「惠台26條例」修改規定,林書豪就能從洋將變內援,在中國職籃發展的條件,將更加靈活有利。

更多新聞: 「豪」氣捐款惹爭議 林書豪發文遭疑替中國護航

林書豪每年回到台灣出席各種活動,總會吸引大批死忠豪迷追星,在兩岸三地有超高人氣,如今取得台灣護照,有球迷期待他能披上台灣隊戰袍,就戰力層面考量,相較於後衛,台灣可能更需要高大的鋒線歸化,再者疫情之下,何時能有國際賽沒人說得準,那林書豪挑在此時拿台灣護照的動機為何?

林書豪上個球季效力中國CBA,以洋將身分拿下22.4分、5.6籃板、5.6助攻,幫助北京首鋼打進準決賽,雖然人氣和實力兼具,若能以「內援身分」續約,則球隊可以再利用洋將名額補強,對戰力大大加分,林書豪的發展空間也將比上季更好。

至於如何取得內援資格,先拿到台灣護照是第一步。林書豪拿到台灣護照,可依目前CBA所設「台港澳球員條例」或去年「中國頒布26項惠台措施」,其中第26條規定讓台籍球員以內援身分加盟,未來若此條款在CBA上路,林書豪可以循此從洋將變內援。

職業球員為自己的生涯做最有利的打算無可厚非,但如果林書豪拿我國護照,在中國以「內援球員」身分出賽,爭取在對岸的發展空間,對台灣球迷與和以目前兩岸政治氛圍,恐怕會引起一波爭議。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敬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職籃CBA疫情下落幕 林書豪動向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