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氣捐款惹爭議 林書豪發文遭疑替中國護航

台裔球星林書豪在武漢肺炎爆發後五度捐款,總金額超過4500萬台幣,出錢出力可說不遺餘力。不過日前他在美國球員論壇網站發文,表達對疫情的憂心,也呼籲所有人放下國與國,與東西方的對立,這被許多網友解讀為替中國洗白、護航,紛紛留言表達不滿。

更多新聞: 中國對台26條效應 !林書豪「能從洋將變內援」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林書豪語重心長的期盼光明終能戰勝黑暗,但說得再懇切、再用力,一句話就模糊了所有焦點。

林書豪在臉書上的發文,開宗明義就提到「有人在這篇文章中看到國與國之間的對立,東方對西方,他們希望這篇文章與政治有關,左派對右派。但我想說的跟政治一點關係也沒有」,結果不提還好,一提立馬此地無銀三百兩,網友立刻聯想到豪小子之前不滿美國總統川普和共和黨議員一直稱中國肺炎的說法,這下集體出征,一串的「好的,中國武漢肺炎」,還有人提到「人民幣戰士書豪,中國武漢肺炎」,到現在總留言量接近6000則。

林書豪指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我只希望大家聽我一言,現在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艱困時刻,我們需要聯合在一起,人人都是解答的一部份,這不關乎去指責或任何事情。」

撇開政治爭議,林書豪對此次的武漢肺炎疫情可說是出錢出力,從2月開始,他透過基金會向災情中心湖北先捐出100萬人民幣,同時以去世好友高以翔名義再捐款50萬人民幣,上月則是向中國基金會捐款15萬美元,接著再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捐款15萬美元。

最新一次則是捐助「賑濟美國」Feeding America和「直接救濟」Direct Relief兩協會各50萬美元,抗疫捐款一共超過150萬美元,折合約4550萬台幣,只是夾雜在複雜的政治立場以及身分背景下,林書豪的發言和一舉一動依舊引發聯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胃王影片影射六四?粉絲大讚林書豪是人權鬥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