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未到花價蠢蠢欲動!  玫瑰批發價漲3成6

七夕情人節還沒到花價已經蠢蠢欲動!情人節最暢銷的玫瑰,批發價比去年同期漲36%,桔梗也漲超過10%,一束花買下來至少得多幾百塊,但多數花店為了衝買氣,選擇自行吸收成本,訂單反倒倍數成長。

更多新聞: 食物甜人情更甜#-#台南七夕闖關活動抽大獎

紫色進口玫瑰彷彿藝術品美到令人屏息,搭配繡球花、綠桔梗還有一點蠟梅、尤加利葉點綴,採用韓式包裝手法,就是今年最暢銷的情人節花束,但要提醒情人們,今年受氣候影響,花卉產量少,價格可不便宜。

花店業者Cassie說,「滿天星、玫瑰花跟桔梗都有漲兩到三成,如果客人預算稍微低的話,我們會用其他花卉,比方說進口繡球花,它的面比較大,我們包起來就會看起來比較大束。」

根據農產批發市場交易行情,七夕最受歡迎的玫瑰批發價,20日每把來到179.4元,比去年同期貴了3成6,桔梗象徵「永恆不變的愛」,情人節前夕每把也飆到122.8元,比去年七夕貴了1成1,進口玫瑰批發價,原本一把才550元,現在也漲到800元,業者預估下週情人節到來,價格會再往上攀。

民眾認為可能是因為疫情關係,覺得今年花比較貴,但還是會買來送給自己,想要對自己好一點。花店業者Cassie表示,「大概這個禮拜開始就會陸續有訂單,跟平常比的話,情人節訂單大概會多到兩倍。」

為了衝高買氣,多數花店選擇自行吸收成本,畢竟今年疫情衝擊,整體消費力道偏弱,難得碰上節慶,薄利多銷才是王道。

(民視新聞/王嘉琳、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來一客攜手電影院 七夕打造浪漫「星空電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