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沙國石油公司 成全球最貴上市公司!蘋果市值突破2兆美元

蘋果今日成為美國第一家市值達到2兆美元的上市公司,這是因為華爾街股市盤中三大指數都上漲,推升蘋果股價一度漲破每股468.65美元,市值站上2兆美元大關,蘋果股價今年以來漲幅已多達近60%,主要受惠於市場看好科技類股在後疫情時代的長期表現,如今也超越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上市公司。

更多新聞: 發員工證「邊唱名邊丟」員工彎腰撿 和碩崑山子公司「糟蹋人」爆傳離職潮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許多產業然而科技類股股價卻是一路扶搖直上,在華爾街股市19日盤中上漲助攻下,蘋果股價早盤一度漲超過1%衝破每股467.77美元,市值站上2兆美元大關,成為第一家跨過這項里程碑的美國企業。

CNN財經主播艾許納表示,「蘋果於19日稍早成為市值2兆俱樂部的唯一成員,最令人刮目相看的是蘋果市值從1兆美元到站上2兆美元才相隔僅兩年。」

蘋果盤中最高還漲到每股468.65美元,雖然尾盤因三大指數轉跌未能維持漲勢,然而蘋果股價3月中受疫情影響觸底至今,5個月內已翻漲超過一倍,今年以來漲幅更多達近60%。

對此CNN財經主播奎斯特表示,「蘋果現在是全球最大上市公司,取代(先前最大)的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顯示疫情重創能源產業成長,以及科技公司超越大型石油公司的威力。」

專家指出蘋果除了7月底公布的上季財報表現亮眼,持續推升股價走揚,聯準會救市更是一大助力,美國私募股權業者麥可奈米表示,「最近股市表現非常好,這是因為聯準會(Fed)努力達到投資人的需求,還有致力消除市場的憂慮,聯準會做得非常好,所以蘋果是很大的受益者。」

疫情爆發後許多國家都在家防疫,大舉助長蘋果產品裝置與線上服務銷售,因此縱使蘋果旗下代工工廠與零售店關閉,蘋果產品與服務還是賣得嚇嚇叫。

CNN財經主播艾許納表示,「蘋果旗下每個業務業績都成長,APP商店音樂雲端服務營收都破紀錄蘋果還推出更多,11月要推出蘋果電視還有周二要推出的蘋果廣播。」

專家也表示蘋果創辦人賈伯斯一手打造蘋果產品,2011年交棒給時任蘋果營運長庫克,他當家後致力擴大蘋果服務生態系,也讓蘋果事業蒸蒸日上,如今市值突破2兆美元,也讓庫克身價首度觸及10億美元。

不過蘋果並非一帆風順,執行長庫克7月就因反托辣斯案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歐盟也對蘋果App商店獲利豐厚展開調查,更有遊戲業者因蘋果對抽成遊戲付費而提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保釋後立刻返工 黎智英:蘋果一定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