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員工證「邊唱名邊丟」員工彎腰撿 和碩崑山子公司「糟蹋人」爆傳離職潮

台灣蘋果代工廠和碩科技,位在中國崑山的子公司「世碩電子」,被網友踢爆,有兩名人力派遣在發放新進員工證時,「邊唱名、邊丟證件」員工還要彎腰撿拾,現場有員工將畫面拍下PO網,引發糟蹋人的爭議!事件發酵後,甚至傳出員工集體離職,不過台灣和碩發聲明說,這是子虛烏有的事。

更多新聞: 和碩子公司復揚科技新豐廠大火幸無人員傷亡

工廠人員穿著紅色背心、拿著麥克風邊唱名,邊將小卡往地上丟,一旁員工趕緊彎腰撿拾。這段「糟蹋人」的影片,在網路瘋傳,還被點出是中國昆山世碩電子公司發生的事。

有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大罵「遇到這種人,我轉身就走」、「如果扔的是身分證,那更可惡」。網路批評聲浪不斷,還傳出引爆離職潮,讓工廠生產線都停擺了。

有網友提供影片,說世碩的大批員工拖著行李、拿著單子排隊辦離職,還說招募派遣員,來3000走了2900,不過世碩台灣母公司和碩科技,立刻發聲明回應,說「日前招募所發生的個別事件,已背離公司核心,我們感到震驚與難過」強調對新進員工很抱歉,也會加強管理訓練。但澄清沒有發生離職潮,生產線一切正常。不過台灣到中國設廠,對兩岸員工的文化差異,可不能輕忽。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表示,台灣的企業文化比較偏向於羊群的企業文化,重視團隊合作,不過某種程度上可能就是會有些勞工會選擇比較隱忍,對於職場上一些不合理的現象,不過相較下中國勞工因為是屬於這種狼性的企業文化,他們其實是比較利己的主義,也就是說他某種程度上,對企業的忠誠度並沒有那麼高。

中國的員工狼性較重,但主管相對不尊重人,這樣的爭議發生在中國,屢見不鮮!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越沙國石油公司 成全球最貴上市公司!蘋果市值突破2兆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