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混中國製口罩! 洗產地?「兩邊老闆都是林明進」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被爆出混充中國製口罩,現在公司被起底,是一間成立23年的小工廠,17年前還參與過SARS抗疫,負責人林明進靠著自調機台、改善生產線流暢度,讓小工廠創出大產能,情節有如日劇「下町火箭」,沒想到今年3月遭舉報,從中國進口非醫療口罩,如今又被爆出混充安徽口罩口罩,玷汙國家隊招牌。

更多新聞: 發員工證「邊唱名邊丟」員工彎腰撿 和碩崑山子公司「糟蹋人」爆傳離職潮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強調自己不是黑心廠商,黑手出身的他,1997年創立口罩工廠,以電子廠無塵室口罩起家,17年前還參與過SARS抗疫,今年還被媒體長篇幅專題報導,封他為怪咖老闆,靠著自調機台、改善生產線流暢度,讓小工廠創出大產能,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臨危受命加入口罩國家隊,還被譽為有如日劇中,以生產火箭創出高產能的《下町火箭》。

20多人的小工廠,日產出30萬片產量,加上口罩國家隊的光環,讓加利科技好風光,卻在今年3月就走歪。

滿滿口罩印有MIT字樣,今年3月,基隆海關查獲加利科技進口的6萬多片非醫療口罩,卻印上台製,明顯不是台灣製造當場扣押,現在還封存在海關,等待司法偵辦。加利早有前科,但沒想到事隔5個月,再度被爆出。

被爆出用中國製口罩混充台製口罩,林明進還出面,強調自家產品品質好,不過財經名嘴徐嶔煌更在臉書爆料說,加利進口的口罩來自安徽,林明進引進中國「安徽安景瑞」的口罩,但上網查,安徽安景瑞過去名稱登記為「安徽安美瑞」,是「江陰天瑞無紡布」新建工廠,掛名的董事長就是林明進,股東還是加利科技,質疑過於巧合有洗產地之虞,真相為何,現在中央單位總動員,通通都要查清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業者拚經濟 民眾省荷包! 知名鞋業全國門市買一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