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大俠」廈門店滿滿肖像「沒授權」 周杰倫怒告侵權索賠212萬

周杰倫愛投資,曾開過不少餐廳,三年前北京還有一家中華料理店,打著他名號,開幕就吸引許多粉絲朝聖支持。後來廈門也開了一間同名餐廳,裝潢、菜色、連菜單都是以周杰倫歌曲命名,迅速竄紅,結果被周杰倫告侵害肖像權,求償2百多萬台幣,廈門法院昨天開庭審理,店家則喊冤,聲稱是以加盟形式獲得周杰倫肖像權。

更多新聞: 周杰倫美女球友身分曝光!「千億首富夫人」甩端莊形象蓋火鍋

主打周杰倫元素的中華料理餐廳,J大俠2015年在北京正式開幕,周杰倫和一幫好友還到場剪綵,有了周董加持,店內大排長龍,粉絲幾乎擠爆!看準周董名氣,緊接著2017,J大俠中華料理廈門店也跟著開幕。

吸引不少民眾、粉絲紛紛來朝聖,從店內的裝潢,到播放的音樂都脫離不了周杰倫,甚至還擺出周董歷年專輯,就連牆壁上也寫著歌曲「彩虹」的歌詞,更別說菜色,牛仔很忙、雙節棍、驚嘆號等料理名稱,都取自於周董專輯,也讓廈門店成為網紅名店,但沒想到現在卻被周董一狀告上法院,怒控侵權!

周杰倫以侵犯肖像權為由,向廈門店索賠約212萬台幣,不過廈門店也喊冤,PO出聲明強調,當初是以加盟方式,向北京店取得授權,如今雙方各說各話,也讓這起牽涉到周董的官司在網路上引發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號稱「一台超越所有KTV點唱機」糗爆!歌曲侵權近400百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