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怪怪行人專用道」   汽機車臨停「慘吃罰單」

新竹縣竹北市科大一路,當地居民決議取消一側的停車格,解決塞車問題,原本好事一件,沒想到市公所後來又畫上了「行人專用道」。這下問題來了,不僅這條行人專用道斷斷續續,一下寬、一下窄沒人要走,汽機車又違規停車吃上罰單,惹出一堆民怨。

更多新聞: 阿土到底是誰!網友瘋找愛車被塗鴉 PO文全歪樓

走在畫著紅線的行人專用道上,往前多走幾步,奇怪,這條人行道怎麼一下寬、一下窄?

新竹縣竹北市科大一路上,原本兩側都有停車格,因為社區居民決議,將北側停車格塗銷,市公所才改畫上人行道,但礙於部分路面屬於私人土地,所以人行道才會又寬又窄。

附近居民抱怨,「有一些地方是沒有得走的,就變成你要一下走出來,一下又要上去,走出來的時候還是要閃車子,有點麻煩。」新竹縣竹北市公所工務課長王志文表示,「當初科大一路兩側都停滿車子,那附近的居民就認為說行車不方便,因為本身社區的退縮地是一個不連貫的現象,所以整個人行道是一個很不連串的空間。」

因為人行道寬度不連貫,導致路人如果走北側人行道,就會面臨與車並行的危險。不僅如此,這裡還變相成了熱門違停區。1、2、3,小小專用道上,就停放了4輛汽機車,民眾說,這裡很少人走,附近商家又多,很多人會冒著吃罰單的風險,停在這裡,希望政府可以有效運用馬路,免得造成駕駛及行人的用路危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接小孩車開上幼兒園人行道 童險遭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