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嘆國民黨不了解自己、領導人自私 王金平:要重振黨魂跟群眾走在一起
王金平看黨內現況。(圖/民視新聞)

昨日爆出總統蔡英文有意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任海基會董事長,王金平今日受訪回應這是沒有的事、假議題,接著也談及他對國民黨內現況的憂慮。他直言,黨內一些領導人都不犧牲奉獻,自私怎麼可能領導起整個黨,「一定要先重振黨魂,黨魂就是跟群眾走在一起」;另外也表示國民黨不太了解自己,無法知己知彼的話,怎麼來跟民進黨打仗?


更多新聞: 王金平點名最強棒! 蔣萬安選北市起手式?

王金平表示,誰要當領導要有決心、誠心,且能做到犧牲奉獻,連問「沒有的話哪裡能夠領導的起?一些都不犧牲生奉獻,只為自己好、這麼自私怎麼能領導起?」表示這樣不可能讓社會感動,所以要真正犧牲奉獻,有相當理想性的作法。

「所以我一直說,領導人一定要先重振黨魂」,王金平說明,黨魂就是跟群眾走在一起,以服務為目的,要怎樣有所作為才能讓人民受到感動、信任國民黨進而帶來支持。

王金平指出,組織一定要想辦法重新擴大,這當然牽涉財務問題,國民黨保守沒有突破性作法,「人家民進黨一直擴張,國民黨一直萎縮,怎麼跟人家打仗?」

他也點出,國民黨不太了解自己,這樣要如何達到知己知彼,沒功夫去了解別人,同樣也是如何跟人打仗?

王金平並表示,國民黨要趕快培育人才,2022馬上就要到了,黨主席江啟臣要有創造性作為,現在的環境國民黨要力爭上游很困難,但不管是在高雄或台北都要趕快找人選,否則是坐以待斃;由於黨內看好現任台北市立委蔣萬安能,王金平認為,他能定下來最好,因為是強棒之一,不過若有其他人選也可找來一起努力。

被問及自己會不會想出來選,王金平笑回,「我吃飽太閒」,表示沒意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藍2024推「侯盧配」出線 侯友宜回應:與我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