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藍2024推「侯盧配」出線 侯友宜回應:與我無關!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挺過高雄補選後的逼宮危機,但檯面下還是有反江情緒,江啟臣接下來的挑戰在9月初的全代會上,因為屆時議程要通過改革委員會的結論,現在已經傳出有黨代表醞釀要給江啟臣「難看」,不過挺江派也開始有動作,討論要鋪陳2024侯友宜和盧秀燕的「侯盧配」,拉攏侯友宜外還能藉此「排朱防韓」。

更多新聞: 保江啟臣還是卡朱立倫? 國民黨代表提案黨主席應棄選總統

國民黨下一步主打反鐵籠公投,主席江啟臣站上第一線跟支持者溝通,只是掌聲稀稀落落,真實反映選民對藍營的失望情緒,江啟臣表示,「請幫忙連署我們恢復公投綁大選。」

高雄市長補選後,黨內一片檢討聲浪,檯面上沒有逼宮主席的說法,但已經重挫江啟臣的領導威望,甚至傳出有倒江派準備,在選後江啟臣辭職時,推出中常委最高票的花蓮縣長徐榛蔚為代理主席,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表示,「在9月6號全代會那天,江主席你必須要拿出一盤好菜,來跟我們所有的黨代表、黨員同志報告,我們現在黨改的路線、方向、內容,到底進行得如何。」

有中常委直言江啟臣的挑戰是在9月初的全代會上,要報告並通過改革委員會的結論,但傳出已經有黨代表醞釀在全代會上提敗選檢討,讓江啟臣難看,恐怕又再削弱黨主席威望。

江啟臣的連任之路充滿挑戰,背後還有朱立倫虎視眈眈,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這2天大家要紀念823,來到大膽島,這麼靠近就是當時大二膽戰役,對面攻過來的地方。」

面對前主席來勢洶洶,挺江派還有人打算鋪陳「2024侯盧配」,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搭配台中市長盧秀燕,代表國民黨參選,打的算盤就是排朱防韓保江,侯友宜則認為,「我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只有一心一意、全心全力做好新北市的市政,這是我最重要的一件事,至於外界的說法、謠言,都與我無關。」

侯友宜一貫的市政優先答案,卻也顯示藍營縣市長觀望黨務,不選邊站的態度,江啟臣的領導危機恐怕還要一路持續到明年的主席選戰。

(民視新聞/李詠平、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改革持續向前 台灣國辦公室舉辦感恩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