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早就不在?國民黨當自強 王金平:現在就該定下2022縣市長人選

國民黨內部喊出告別韓流,不過根據一份內部民調比對,韓國瑜宣布站台前到最終得票率,其實差距不到3%,是不是顯示其實韓流早就不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民視獨家訪問時,對於國民黨的下一步,直接建議黨主席江啟臣,應該現在就定下2022的縣市長候選人,培養基層實力,還提出高雄可以出奇兵。

更多新聞: 傳藍2024推「侯盧配」出線 侯友宜回應:與我無關!

高雄市長補選,焦點又回到韓國瑜身上,藍營評估韓國瑜登高一呼,確實有效催出藍營選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相對我還是認為韓國瑜對李眉蓁是有加分的,加多少分就不知道了。」

只是一份選前的內部民調流出,韓流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根據藍營內部的民調,選前韓國瑜宣布站台前,陳其邁有將近7成得票率,李眉蓁有23.19%,吳益政約為7%,比對最終得票率,陳其邁有破7成,李眉蓁得票率25.9%,吳益政為4.06%,李眉蓁的得票率只增長了2.71%,韓流看來已經不如以往。

而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則說,「他出來怎麼會沒幫助,有啦一定有,大家都在亂做文章,說什麼切割韓流,沒有什麼切割韓流,多一分力量多一分好啊,怎麼會沒有。」另一頭藍營資深前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建議主席江啟臣,現在就要定下2022縣市長人選。

呼籲江啟臣開始布局2022,只是國民黨明年就要選黨主席,現在布局恐怕被視為是跟下一任主席搶提名權。藍營要搶灘2022重振士氣,但正逢明年的黨主席選戰,內部喬不好,藍營距離重回執政只會越來越遠。

(民視新聞/李詠平、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小內閣最大「嬌」點 美女記者阿布斯任原民會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