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採檢惹議 蔡英文挺陳時中:民主的台灣「不會也不可能隱匿疫情」
總統蔡英文2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肯定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合成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彰化縣衛生局大動作篩檢居家檢疫「無症狀」者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民主的台灣,不會也不可能隱匿疫情」、「台灣的防疫,需要指揮中心持續做出專業、快速、有效的決策,也需要全民團結,互相扶持,而不是互貼標籤」。

更多新聞: 「重來還是會做」 葉彥伯出面哽咽 陳時中直言彰化採檢不符SOP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今晚在臉書發文作上述表示。她在文章中提到,「截至目前為止,台灣防疫的成果,證明了我們可以透過民主團結彼此,克服疫情的挑戰。民主的台灣,不會也不可能隱匿疫情」。

蔡英文表示,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疫情初期就設置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那裡,防疫同仁辛苦輪班,快速統整資訊,進行最有效率的指揮調度」。她指出,除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外,還要加上國人團結參與,才讓台灣成為全世界少數能夠照常逛街、旅遊、拚振興的國家。

「這段時間以來,指揮中心都會透過「『專家會議』,根據疫情變化,持續制定最新的防疫措施,『隔離期滿不做普篩』就是專家會議討論的結果。」蔡英文補充說道。

蔡英文也在文中肯定衛生福利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她提到,陳時中在重重壓力下,領導指揮中心、堅守防疫SOP,「這是堅守崗位的表率,也是對專家會議集體智慧的尊重和肯定」。

蔡英文在文末說:「此時此刻,國際疫情依然嚴峻,前方還有重重挑戰。台灣的防疫,需要指揮中心持續做出專業、快速、有效的決策,也需要全民團結,互相扶持,而不是互貼標籤。台灣,繼續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精準篩檢恐失真! 陳建仁提醒取決三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