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用公帑繳會費?外界質疑  葉彥伯身兼篩檢學會理事長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身兼台灣篩檢學會理事長,今天記者會,他強調學會進行的研究和武漢肺炎無關,但這次彰化萬人篩檢和台大公衛學院合作,正好是他的指導教授陳秀熙,同時也是學會理事,另外,學會團體會員名單幾乎都是彰化縣的衛生所,是否用公帑繳會費也被外界質疑。

更多新聞: 彰化篩檢暗示「現在不篩 以後更貴」#-#基層護理師:感覺自己像詐騙集團

記者會一開始,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劈頭就解釋,台灣篩檢學會為何地址就在彰化縣衛生局。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那就是一個通訊地址,學會總是有時候會有些內政部公文要寄過來,那就是個通訊地址,提供給內政部收發公文用。」

葉彥伯身兼台灣篩檢學會理事長,不免讓人質疑,因為學會團體成員中,驚見彰化縣境內27個衛生所,每年需繳2000元會費,算一算這些衛生所,一年共要繳近5萬元給學會,這錢是公帑嗎?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我想篩檢學會是一個民間、學術性團體相關的,入會費都有相關規定,這點沒什麼問題。」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表示,「利用這個權勢讓部屬加入,這個不太妥當應該要區隔,監察院也應該要介入調查,公務人員是否有瀆職。」

6月初葉彥伯北上,和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一同舉行彰化萬人血清篩檢記者會,葉彥伯曾說,「對下一波疫情的研判,跟防疫策略研擬很重要。」,正好陳秀熙就是他的指導教授,同時也是篩檢學會理事,學會是否介入萬人篩檢活動。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篩檢學會跟這件事情完全沒關係,它也沒有從事任何跟武漢肺炎的研究,這個學會當初成立,還是以癌症篩檢為主。」彰化醫師公會理事長連哲震則說,「台大公衛學院提供篩檢試劑,行政作業流程,這個由彰化縣衛生局負責。」

葉彥伯強調學會研究和武漢肺炎無關,萬人篩檢試劑的經費也由台大公衛學院負責,先是精準篩檢,鬧出風波,現在篩檢學會也一同被放大檢視。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重來還是會做」 葉彥伯出面哽咽 陳時中直言彰化採檢不符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