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篩檢暗示「現在不篩  以後更貴」#-#基層護理師:感覺自己像詐騙集團

彰化衛生局針對無症狀正在居家檢疫的人,要求外出接受篩檢,說是要更精準掌握疫情。但受檢者批評,原以為是配合中央程序,現在感覺受騙,還擔心會因此變成防疫破口!有衛生局護理師抱怨,承受上級壓力不斷勸人來受檢,感覺像詐騙集團。

彰化基層醫護也爆料,被強迫抽血篩檢肺結核、進行研究,讓麻醉科醫師邱豑慶直呼「氣到發抖」。但葉彥伯通通否認。

更多新聞: 高價收購靈骨塔 爽開名車!詐團幕後首腦落網

居家檢疫民眾許維鈞表示,「這樣的做法,反而是把潛在危險拉高,今天我可以講嚴重一點,是不是容易造成防疫破口。」

在越南經商,現任民進黨美西黨部主委的許維鈞,好擔心自己可能變成「防疫破口」,還說挖這個破口給他跳的,就是彰化縣府!

居家檢疫民眾許維鈞說,「我還在居家隔離期間,(第三天)就請我去做採檢,他的準確度在哪裡?,有採檢是好事,可是這個時機點好像不太對。」

按照中央的SOP在家隔離,卻被地方衛生局請出門!許維鈞6月17日入境,搭乘防疫專車回家,應該要到31日才能解封,衛生局卻請他第三天就出門去醫院,而且竟然不只他一人。

網友爆料,5月20日從美國回來,也被要求24日外出篩檢,而且當天「專車滿了,需要家人載」,甚至醫護還提醒,「現在不篩,以後篩會很貴」。

類似這個情況,PTT也有名余姓網友出示和醫護的錄音記錄說,遇到像拉保險的狀況,醫護人員告知前往免費篩檢,但需自費500元部分負擔,倘若拒絕就沒福利。

當余姓網友問到,「如果是要改回去申請的話,要另外付費嗎?」醫護人員回應,「費用的話就是還是會有急診的掛號費,跟一些部份負擔的部分。」而余姓網友想要詢問過家人隔天再電話,卻被告知盡可能的話是在今天。

還有基層護理師抱怨,說感覺自己像詐騙集團,每天叫居家檢疫民眾來抽,不來還要寫報告。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我們完全沒有這樣說,欺騙他自費免費的事,就是我剛才強調,他就是依照,社區監測通報採檢的程序。」

前立委林靜儀表示,「對外他們都講說,這是自願去篩,醫療人員來講,衛生局你是我的長官,我如果沒接受你的指示(去勸),會怎麼樣?。」

不滿聲音傳出,而醫護基層壓力鍋更接著連環爆。護理師匿名爆料,這段時間要篩檢肺結核,醫護都要抽不能拒絕,而檢體更疑似被拿去做肺炎檢驗,甚至跨醫院互抽。葉彥伯受訪連兩次強調「醫護都是自願」,彰化醫師公會理事長也出面駁斥。

彰化醫師公會理事長連哲震說,「沒有強迫過我們(抽血),我們醫師公會,也不可能強迫會員去做這樣的事,這是什麼時代了,這都必須要有同意書,必須要自願參加的啊。」

沒按照指揮中心規定,為了揪出「無症狀感染者」,讓隔離期未滿的人出門,中間繞到哪難掌握,恐怕防疫不成,反倒造成傳染。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入境普篩花8億恐壓垮醫療體系 陳時中喊話葉彥伯「做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