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收購靈骨塔 爽開名車!詐團幕後首腦落網

基隆市警方偵破以許姓嫌犯為首的詐騙集團,謊稱願意收購不要的塔位,但要被害人先付一筆鉅額費用,等到被害人一無所有後,集團成員隨即人間蒸發。警方在8月連續3天在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等處將主嫌許姓嫌犯,及25名共犯逮捕到案,徹底瓦解這個詐騙集團。

更多新聞: 轉發騙帳號.簡訊網址植病毒 七夕詐騙一籮筐

大量現鈔放在桌上,多到得出動點鈔機,旁邊還放著好幾支手機及好幾疊被害人資料,警局外還停著兩輛價值幾百萬的雙B轎車,這些通通都是詐騙集團的做案工具及不法所得。基隆市警方日前偵破以許姓嫌犯為首的詐騙集團,專門對中老年人下手,謊稱願意收購不要的靈骨塔位,但要被害人先付一筆鉅額費用,等拿到錢後集團隨即人間蒸發。

警方掌握情資,知道許姓主嫌平常和女友在一起,因此定位女朋友的手機,掌握到主嫌行蹤,8月19日趁兩人配眼鏡時將人逮補。基隆市刑大副大隊長沈瑞坤表示,「嫌犯都是以要高價來收購靈骨塔,那要求被害人先匯款一筆高額的稅金或者是手續費,目前我們預估清查受害的民眾有十幾位,那詐騙的金額已經有上千萬元。」

目前,法院裁定扣押一間房子、兩輛進口汽車、以及現金新臺幣530萬餘元等不法贓證物,是否還有其他受害者,警方還要追查。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免上班的工作 有詐! 詐騙集團 用她帳戶當騙錢戶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