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反彈!聯發科重回600元大關 八大類股全翻紅 台股大漲245點

台股20號暴跌400多點後,今天出現報復性反彈,收盤指數大漲245點,尤其這幾天跌最深的聯發科也成功重回600元大關,台積電漲9.5元,市值站穩11兆關卡。兩大護國神山領軍下,八大類股全面翻紅,亞洲股市也同步齊漲。

更多新聞: 製程領先全球!台積電大獵地 2奈米廠及新研發中心落腳竹科

台股兩大護國神山,台積電、聯發科21日開盤領軍上漲,加權指數一路強攻,最終收在12607點,大漲245點,成交量2249億,八大類股全面翻紅。

股民表示,「昨天(20日)自營商跟融資大幅賣出的話,就壓力會比較少一點。」,小股民總算鬆口氣,眼看前一天暴跌400多點,總算跌深反彈,聯發科重回600元大關,收在604元,漲幅直逼7%,蘋概三雄唯獨大立光小跌0.42個百分點,台積電上漲9.5元、市值重回11兆關卡,鴻海漲幅也超過1.4%,在電子股帶領下,傳產、金融的多頭攻勢也全面啟動。

分析師錢冠州表示,「籌碼短線進入一個比較乾淨的趨向,所以後續來講的話,應該有機會還是在往上的空間裡面,去做震盪橫盤的走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殖利率接近4,那我們上半年經濟成長率,相較於其他國家,也都是表現不錯的,我想台灣經濟有它的基本面。」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喊話,要穩住股民信心,不過前一天,亞股全面掃到華為禁令颱風尾,一遍倒被打趴,21日出現報復性反攻,香港恆生指數大漲322點,韓國綜合指數漲30點,日經指數也漲近40點,市場信心逐步回穩。

不過股民還是要注意,錢冠州表示,「縱然短線會有一個反彈的機會,但我覺得可能在整個波段上來看,還是會有些比較高檔震盪的疑慮。」國際利空陰霾壟罩下,台股短線反彈,投資人逢高減碼,才能降低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為風暴!台股重挫416點跌掉2關卡 蘋概股、華為概念股急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