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行情!台股早盤大漲逾200點 聯發科重登600元大關 蘋概三雄止跌

台股8月20日暴跌400多點,引發市場信心崩盤,不過受到美股激勵影響,今天(8月21日)台股開盤強勢反攻,早盤加權指數大漲超過200點,聯發科漲幅直逼5%,蘋概三雄也止跌反彈。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出來信心喊話,強調台股基本面良好,要投資人別緊張。

更多新聞: 血漿治療.疫苗激勵#-#美股標普.那史達克盤中雙創新高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大漲百點,立刻激勵台股信心,加權指數開盤強勢衝高,盤中一度漲破200點,重回12500點關卡,不少個股亮燈漲停,小股民總算鬆口氣,股民表示,「昨天自營商跟融資大幅賣出的話,就壓力會比較少一點。」

而分析師錢冠州則表示,「籌碼短線進入一個比較,乾淨的趨向,所以後續來講的話,應該有機會還是在往上的空間裡面,去做震盪橫盤的走勢,縱然短線會有一個反彈的機會,但我覺得可能在整個波段上來看,還是會有些比較高檔震盪的疑慮。」

眼看前一天暴跌400多點,終於跌深反彈,由電子權值股領軍反攻,台積電早盤站上423元,大漲8塊5,漲幅超過2%,貢獻大盤指數72點,大立光、鴻海也跟進,漲幅都有1%~2%,而深受華為禁令其害的聯發科,同樣止跌反彈,一度衝上595元,漲幅直逼5%,連帶讓華為概念股、蘋概股、PCB到IC設計全面翻身。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殖利率接近4,那我們上半年經濟成長率,相較於其他國家,也都是表現不錯的,我想台灣經濟有它的基本面。」

台股一度上演多殺多情勢、散戶拔腿就跑,讓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站出來信心喊話,強調台股基本面體質好,要投資人別擔心,但華為禁令風暴還沒消散,加上中國軍演的恐嚇言論,儘管盤面出現反彈,分析師還是建議投資人別追高。國際利空陰霾壟罩下,台股短線反彈,投資人逢高減碼,才能降低風險。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鈺淳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報復性反彈!聯發科重回600元大關 八大類股全翻紅 台股大漲24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