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潮!彩色口罩可搭衣 現另有週拋型口罩

藥妝店和量販店紛紛賣起彩色口罩,讓民眾能自由搭配穿著,隨意變換花色,現在連書店業者也加入戰局,賣起週拋型口罩,號稱一片可以帶一個禮拜。有民眾擔心會有衛生問題,但醫師認為,若不是進出醫院場所,不需要天天更換,只要做好清潔,週拋口罩還是能防止飛沫。

更多新聞: 不肖廠商!看中彩色口罩商機 偽造核准字號販售 查獲5萬片假貨

橘色、紫色、花紋口罩,讓民眾還能搭配穿著,現在除了各種花色的一般日用型口罩,業者還研發出週拋型口罩,讓民眾能省去更換的困擾,民眾表示,「如果價格跟日拋差不多的話,那可能會考慮。」但也有民眾認為,「應該比較偏好一般的口罩吧,因為就用完就丟,這樣比較方便。」

這一盒20片裝的週拋口罩,三盒特價990元,換算下來,一片週拋口罩要16.5元,跟旁邊這個,一片7元的手術用口罩,比起來貴了一倍之多,有人覺得重複使用環保,但也有人擔心衛生問題。有民眾說,「你碰到什麼東西你不知道,所以每天回家,會不知道自己碰過什麼。」

專家認為,如果不是進出醫院,不太需要天天更換口罩,只要做好清潔,週拋口罩還是能防止飛沫,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醫院裡面的人在採檢病人檢體的時候,可能會受到病人大量飛沫的汙染,那時候還是最好直接換新的,可是我們一般人戴去可能是在捷運站或大賣場,我們這種口罩其實不會有什麼污染的問題。」

口罩花色越來越多,不只藥局、超商、量販店彩色口罩被搶翻,現在連書店也端出周拋口罩加入戰局。

(民視新聞/李昱禎、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戴著會想吐!醉男搭捷運沒戴口罩#-#「保全沒取締」 乘客:怕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