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失業男鐵鎚殺母竟回房「打手遊」 今無期徒刑定讞
宜蘭弒母案再一樁!(圖/民視新聞)

宜蘭市吳姓男子長期失業在家,又不滿母親管教方式,於2018年8月間凌晨,持鐵鎚攻擊母親,還以鐵鎚手柄勒斃母親。吳男犯案後竟還冷靜清洗血衣,躲回房內打手遊。一二審均將他判處無期徒刑,經上訴,最高法院今日駁回上訴定讞。


更多新聞: 梁男吸毒弒母獲判無罪 社區鄰居全都「剉咧等」

死者為68歲的婦人,在宜蘭市經營冰果店。婦人與從事裝潢的丈夫育有2女2子,一家6口同住在冰果店的透天厝樓上。么子吳姓男子現年43歲,過去雖跟隨父親從事裝潢,2014年就已經失業,而他從小就認定父母親對他不好,長久以來與家人關係疏離,失業後更無所事事,整日沈迷手遊並將自己關在房間內,直到凌晨才出門覓食。

案發當天凌晨,吳男到廚房覓食時,正好遇到母親,母親則叨念吳男不外出工作還與姐姐爭吵,並踹壞房門鎖。吳男心生不滿,與母親發生口角,隨即回到房間拿著裝潢用的大鐵鎚返回廚房,自後方襲擊母親頭部及後腦勺,母親倒地哀嚎說「不要敲我啦!我是你媽耶!」吳男不理會,打暈母親後,再以鐵鎚手柄部分壓勒母親頸部致其窒息死亡。

令人髮指的是,吳男行兇後,沒有報警,反而清洗血跡,接著回房在床上「打手遊」。父親凌晨3點多醒來發現妻子不在床邊,下樓才發現這起慘案。

警方在吳男指甲、臥房排水口、洗衣機旁發現大量血跡,這時吳男才坦承犯案,檢方依照「家暴殺人罪」提起公訴。

一、二審都考量吳男身為人子,不思受被害人多年養育浩恩,理應克盡孝道,反哺為報,竟僅因不滿其母管教方式,即罔顧人倫弒母,所為違逆倫常、惡性非輕,但因非計畫殺人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日駁回上訴定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友狂酸 「先吸毒再殺人是無罪的」 法務部:別誤認吸毒犯罪免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