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交給你們了」大支台語饒舌致敬李登輝⋯網友聽副歌秒噴淚!
(圖片來源:Dwagie大支 臉書)

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晚間辭世,享耆壽98歲,為了感謝他一生為台灣民主自由的付出,饒舌歌手大支特別製作了《民主先生/Mr. Democracy》一曲,歌詞中提到「你講永遠佮台灣做伙,骨烌掖玉山遐/你閣講台灣啊欲交予恁啊」,讓不少網友聽了眼眶泛淚。

更多新聞: 北美台僑網路號召「獻上追思」聲樂家獻唱李前總統愛曲「千風之歌」

綜合媒體報導,向來勇於以「政治議題」為創作題材的大支,在台灣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辭世之後,花了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完成《民主先生/Mr. Democracy》這首台語饒舌創作。大支表示希望藉由這首歌,讓台灣年輕世代永遠記得李登輝的貢獻,MV更搭配中文、英文字幕,讓不懂台語的聽眾也能體會歌曲含義。

大支也在臉書透露,這次選擇用台語饒舌向李登輝致敬,沒想到卻遇到發音瓶頸,「本來都錄完混音要發了,結果一直被指正哪裡念錯,一直重錄,至少重跑了3次錄音室」。

而這首創作歌詞寫到:「化做千風共大霧攏吹散/吹過你的島嶼,你的囡仔/你講永遠佮台灣做伙,骨烌掖玉山遐/你閣講台灣啊欲交予恁啊」,更向天上的阿輝伯溫情喊話「未來的台灣就交予阮,阿輝伯辛苦啊」,讓不少網友聽完感動落淚,留言「感謝上天賜阿輝伯給台灣人」、「希望你化做千風繼續在天上守護台灣」、「民主就交給我們來守護」。

(民視新聞網/歐瑞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