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台僑網路號召「獻上追思」聲樂家獻唱李前總統愛曲「千風之歌」

終結台灣威權時代,走向民主的前總統李燈輝,日前不幸病逝,讓不少海外華僑想返台追思。但受到疫情影響,無法成行,北美洲台僑在網路號召,用視訊方式,線上追思,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受邀參加,更有聲樂家特別獻唱《千風之歌》,緬懷李登輝。

更多新聞: 莫彩曦回來了!落地直接和艾登分開檢疫14天:為了台灣我們願意

渾厚嗓音,唱出前總統李登輝生前最愛的歌《千風之歌》。這是北美洲台僑曾擔任華府台灣合唱團指揮,聲樂家林宜誠、伴奏王品惠兩人,為了緬懷李登輝,在視訊追思會中特別獻唱。

聲樂家林宜誠說,「他教我做一個人可以奉獻自己來愛台灣,讓台灣變成一個越來越幸福的地方。」

全美台灣同鄉會長鄭劭方說,「不再受到黑名單那種不民主的迫害,我們再這樣要繼續民主先生給我們的使命,台灣就交給我們大家了。」

視訊會議主持人說,「默禱的時候把你們對李總統的思念放在心裡。」

李登輝病逝,海外民眾不捨,想回台灣追思,但礙於疫情只能透過視訊,彼此說出對李登輝的感謝。而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特別受邀參加,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第一次總統全民直選,還是第一次的政黨輪替,如果沒有李登輝總統的智慧和帶領,為台灣勇敢站出來,我們沒有像現在今天這樣,可以很有尊嚴在世界上被大家尊敬。」

李登輝終結威權,讓台灣真正走向民主自由,和世界接軌,也讓各國政要紛紛獻上敬意。

駐美代表蕭美琴說,「這些美國朋友所表示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相同的字,不管是用寫的還是用說的都一樣,這個字是什麼?就是democracy民主。」

民主自由得來不易,是民主先生李登輝,這位時代巨人,送給台灣最棒的禮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社慶創社19周年 台獨大老為李登輝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