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森喜朗訪台弔唁李登輝 朝日新聞:轉交安倍親筆信給曾文惠
朝日新聞報導,安倍晉三委託森喜朗帶手寫信給曾文惠。(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前總統李登輝上個月30日晚間7時24分病逝於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高齡83歲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9日率國會跨黨派議員,親自訪台弔唁。日本朝日新聞今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筆寫下弔唁信,由森喜朗抵台時轉交給李登輝遺孀曾文惠。

更多新聞: 打破外公佐藤榮作紀錄! 安倍連續在任2799天在位最久首相

森喜朗率領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所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昨舉辦臨時大會,報告訪台狀況。

森喜朗在會中提到,自己在晉見總統蔡英文時,致贈以小英為封面的日本知名漫畫雜誌《Big Comic》。此外,根據日華議員懇談會提供的資料中顯示,安倍晉三親筆寫下弔唁信,由弔唁團團長森喜朗轉交給李登輝的家屬,收件人則寫明是其遺孀曾文惠。

森喜朗在與蔡英文會談中特別提及,安倍晉三有交代,務必轉達他感謝李前總統一生對台日關係的貢獻,也願李登輝在天之靈安息。另外,他也在會面尾聲「產地直送」送上有蔡英文當封面的《Big Comic》,透露自己在新幹線站內看到封面是蔡英文時就買了,還是他人生第一次買漫雜,而蔡英文也笑著收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倍「連續在任2798天」 任期最久首相!追平外叔佐藤榮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