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外公佐藤榮作紀錄! 安倍連續在任2799天在位最久首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今天8月24日為止,已經連續上任2799天,打破他的外叔公佐藤榮作紀錄,成為日本連續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但近來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不只讓安倍支持率不斷下滑,更傳出他因壓力太大,長年罹患的大腸炎病情惡化,而安倍今天又再度前往慶應大學醫院,雖然官邸人士表示他今天回診只是要看體檢報告,但日本電視台等媒體則報導,安倍是要針對舊疾接受治療,他的健康狀況再度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更多新聞: 出身政治世家「兩度拜相」 直擊安倍晉三政壇起落

NHK主播播報,「安倍首相自2012年的參議院大選,成功奪回政權再度執政後,連續在任天數已達到2799天,這個數字已經超過佐藤榮作,為日本歷任首相之首。」

若再加上2006~2007年的第一任任期,安倍的總在任天數也已達3165天。他在2012年再度上位後,就力推安倍經濟學,力圖改善日本經濟狀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說過,「脫離通貨緊縮和促使經濟再生,我們只有這條路能走。」

但近來受到肺炎疫情衝擊,日本經濟情勢迅速惡化,今年第2季的GDP下跌幅度,甚至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時的程度。而日本的防疫策略也引發民眾不滿。據NHK民調,不僅有58%的人認為政府防疫不佳,安倍的支持率也下滑到34%的新低。


在內憂外患夾擊下,多家日媒不斷報導安倍健康已經亮起紅燈,而他先前才在8月17日,前往醫院進行超過7小時的診療,8月24日上午卻又再度回到慶應大學附設醫院,使得各界擔憂,安倍長年罹患的潰瘍性大腸炎,病情是否出現惡化?至於安倍本人在結束3個多小時的診療回到官邸後,也立刻做出回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回應,「我今天是為了聆聽上週檢查的結果,並接受新的檢查而前往醫院,我會盡可能做好健康管理,接下來也會繼續努力工作。」


雖然政府方面再三強調首相健康無虞,但日本電視台引述多名黨政人士說法,表示安倍這次再度進醫院並非為了檢查身體,而是要針對舊疾接受診療。甚至有八卦週刊爆料,安倍最近可能會因健康問題再度辭職,首相的身體狀況也再度成為各方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倍28日記者會「去留成焦點」 「後安倍時代」爭霸戰將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