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健康亮紅燈?傳下週一請辭 安倍回官邸上班 親自闢謠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健康狀況再度引發外界揣測,甚至有日媒謠傳,他會在24日辭職下台。但經過三天休養,安倍已在今天下午重回官邸上班。

更多新聞: 打破外公佐藤榮作紀錄! 安倍連續在任2799天在位最久首相

日前日本「FLASH」雜誌,才爆料安倍曾在7月6日吐血,週一他又進入慶應醫院,一待就是7個半小時,雖然事後中央澄清,這只是6月健檢的後續例行檢查,還是引發各種揣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為了做好完整的健康管理,因此在前天(17日)進行健康檢查,接下來將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加油。

「週刊新潮」則是引述官邸相關人士消息表示,安倍當天並非直接吐血,而是而嘔吐物中含有鮮血。週一前往醫院,則是為了接受最新療法,治療他長久以來罹患的潰瘍性大腸炎。週刊還指出,當天他也接受了癌症檢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倍「連續在任2798天」 任期最久首相!追平外叔佐藤榮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