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愛奇藝條款」9/3上路 國台辦跳腳: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福祉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圖/擷取自央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資來台投資辦法審查標準,未來認定方式將更加嚴格。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民進黨當局」處心積慮地操弄「反中」民粹,現在又進一步阻撓赴台投資,「再次暴露其破壞兩岸關係、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真實面目」。

更多新聞: 封殺條款今生效 歐銻銻宣布停止代理愛奇藝並裁員

《央視新聞》21日在報導中提到,「『民進黨當局』將進一步嚴審、限制陸資赴台投資,還將禁止台灣業者代理或經銷大陸OTT及相關商業服務」。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藉口和手段,處心積慮地操弄「反中」民粹,變本加厲地破壞兩岸交流合作,現在又追隨西方反華勢力,進一步阻撓陸資赴台投資,禁止台灣業者與大陸相關企業合作,製造兩岸「脫鈎」,「再次暴露其破壞兩岸關係、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真實面目」。

馬曉光指出,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是造福兩岸同胞的生命線,「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他接著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大陸率先復工復產,有力地帶動了兩岸經貿往來,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因素。」

馬曉光表示,今年1至7月,兩岸貿易額1349.4億美元,同比增長8.7%,台灣所獲順差超過700億美元,「大陸企業在台聘用員工近25000人,每年納稅超過12億新台幣」。他最後強調,「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無法改變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大勢,只會壓縮台灣的發展空間,斷送台灣的發展機遇,損害台灣民眾的利益福祉。

經濟部商業司18日正式預告,禁止台灣人提供代理、經銷給中國機構,預告期有14天,9月3日正式公告,違者可罰50到500萬元。由於愛奇藝採會員制,一次收費至少一年,消息一出讓不少消費者擔心未來恐看不到相關戲劇及影視。不過愛奇藝台灣表示,一切營運正常,會以VIP會員權益為優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