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條款今生效 歐銻銻宣布停止代理愛奇藝並裁員

經濟部為防中資來台,訂定條款禁止台灣業者代理或經銷中國大陸OTT及相關商業服務,也被外界視為愛奇藝、騰訊條款,今天預告期滿正式上路,另一邊,NCC也針對《網際網路視聽服務法》草案,進行第一次公聽會,愛奇藝台灣代理商,先在公聽會上表達不滿,並在會後宣布即刻起停止代理!

更多新聞: 愛奇藝掰了!台灣代理商:今起停止代理 去問NCC

愛奇藝台灣代理商歐銻銻董事長范立達表示:「歐銻銻娛樂宣布從即日起,停止愛奇藝會員經銷業務,也放棄愛奇藝品牌代理。」

愛奇藝台灣代理商歐銻銻,在NCC的OTT專法草案公聽會場外,拋下震撼彈,宣布即起停止代理,9月3日後再有民眾申請會員,他們無法負責。

愛奇藝台灣代理商歐銻銻董事長范立達表示:「今天以前的透過歐銻銻娛樂的訂單,我們負責到底,但是在今天之後我們所有的訂單,譬如說你們透過App購買,這些都不是歐銻銻娛樂有經手,以後你們可以找NCC吧,或者找經濟部因為是他不讓我們代理的,可能相關問題要找他們,問他們要怎麼解決囉!」

經濟部「愛奇藝條款」9月3日正式生效,除了停止會員經銷業務,歐銻銻也一併放棄愛奇藝品牌的代理服務,但還是強調,代理過程一切合法,無法接受經濟部禁令,也在NCC公聽會砲轟,專法沒有存在必要。

愛奇藝台灣代理商歐銻銻董事長范立達表示:「這部法律的制定有沒有它的急迫性,我們要不要制訂一個超前部署超英趕美,全世界第一部獨一無二的OTT專法。」

NCC綜合規劃處簡任視察王伯珣回應:「我們會把大家的意見,帶回去我們的委員會後續研析,行政院後續也會召開會議,因為最後法律也是要到立法院去。」

NCC強調,希望藉由公聽會整合各界意見,不過,除了首當其衝的台灣愛奇藝,還有LINE TV等業者,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OTT協會也派代表,提出對專法的疑慮,擔心也扼殺台灣OTT業者生存權。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秘書長彭淑芬表示:「並不是因為他有代理商,就使得它符合現在這個草案規定,還是必須要這個經營者,本身是符合兩岸關係條例的規定,那麼代理商才有合法的空間。」

OTT專法草案還在擬訂,希望兼顧民眾和業者權益,但愛奇藝的當務之急,是如何解決龐大台灣會員的權益。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追劇免驚!愛奇藝9/3後還是能看 NCC:改跨境消費模式 保障會員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