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我們得憂鬱症」...南韓蕭亞軒女團宣布解散 控訴公司惡行:被當垃圾
(圖片來源:ANS IG)

南韓女團「ANS」雖然出身小公司,但因為擔任「主唱、主舞、門面」三大重要角色的成員Bian,在舞台上擁有超強魅力,在華語圈更被封為「南韓蕭亞軒」,因此一度攻佔話題。不料日前爆發成員遭罷凌而染上憂鬱症的消息,成員今晚更在官網宣布解散,難怪透露「早就沒了經紀人」,公司甚至要脅成員家人「讓她們在演藝圈什麼都做不了,只能待在家中得憂鬱症」。

更多新聞: 南韓「愛第一」爆群聚感染蔓延12市與道 疫情恐大爆發
ANS成員Bian

女團「ANS」18歲成員Haena周一在IG發文,透露自己精神狀況不穩,還說道「一句道歉有這麼難嗎?老實說我從沒期望過能聽到一句對不起,但你們都不認為真的太過分了嗎?」還自爆自己曾試過割腕、吞安眠藥等方式輕生,讓外界質疑又發生女團霸凌。

而ANS其他成員,今日晚間於官網發布長文,先是宣布團體11日已經與公司解約,團體也確定解散,同時也對Heana發文做出回應。

ANS表示,公司在今年3月、4月幾乎辭退了所有員工和職員,從那時候起,他們就一直處在沒有經紀人的情況,甚至連舞蹈練習室都沒有,成員們只好一手包辦敲定演藝行程、更新官咖、舉辦粉絲見面會等事務。而ANS於6月20日舉行粉絲見面會時,因為沒有工作人員協助,出現了許多失誤,「但老實說,如果沒有有交情的前職員無酬幫忙,當天狀況只會更糟糕」。

ANS於6月20日舉行粉絲見面會

而對於藝人培訓最重要的聲樂、舞蹈課,在公司營運出狀況後也被全數取消,只剩下周一到周五、一天一萬韓元(約台幣256元)的餐費。ANS成員無奈表示:「雖然理解因為疫情而處境艱難,但這實在太誇張了,想著成員們的青春和粉絲們的等待,實在無法繼續下去」。

因此ANS成員於7月22日透過法律代理人,要求公司履行合約中的提供經紀管理、訓練課程等,但公司不但不接受,還打電話恐嚇一名成員的母親說:「公司沒有做錯,ANS只會留下人品好的孩子,其他孩子會變成垃圾。讓她們在演藝圈什麼也做不了,只能在家裡得憂鬱症」,成員們因此無法忍受下去,在本月11日提出解約。

另外,針對Haena控訴發文,成員們在聲明中透露,大家和Haena關係其實不差,只是Haena去年12月才加入團體,為了兼顧課業加上今年疫情關係,大家相處時間並不多。

5月底時,Haena因為曾經去過的網咖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在5月29日進行篩檢後需要居家隔離3天,之後便沒再去學校,由於當時公司已經沒有職員可以管理,成員們只好出面,邀約Haena到咖啡廳聊聊,但強調未曾斥責或強迫過Haena。

ANS忙內成員Haena

不料之後就收到Haena訊息,表示自己精神狀態不穩定,要跟父母討論未來活動規劃,ANS成員表示尊重Haena決定,請Haena做決定後再通知成員,無奈最後僅有兩名成員收到Haena簡訊,寫道「因為精神狀態非常疲憊,所以沒能聯絡妳們,對不起」,之後就未再聯繫。

(民視新聞網/歐瑞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