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愛第一」爆群聚感染蔓延12市與道 疫情恐大爆發

南韓21號通報單日暴增324人武漢肺炎確診,其中高達315人都是社區感染,這也是自南韓3月初以來,確診數首次又突破300人。近來爆發的這第二波疫情,主要都跟「愛心第一教會」上周六在光化門舉辦的大型集會有關,而且這個感染群組,隨著示威人士返鄉,已經蔓延到12個市、和道,再不加強防疫力度,疫情有可能大爆發。南韓當局已經宣布,要嚴懲惡意妨礙防疫的犯罪行為。


更多新聞: 疫情反撲!首爾全面強制戴口罩 「三級防疫」商家違規勒令停業2週

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表示,「截至20號半夜12點,韓國本土新增病例為315人,我們目前處於疫情是否,將大規模爆發的十字路口。」

南韓近來爆發第二波疫情,21號再通報逾300例確診,除了濟州道外,所有一級行政區都出現病例。算一算南韓過去這週已經累計新增1900個病例,其中絕大多數都跟「愛心第一教會」在15號舉辦的大規模反政府集會有關。

南韓總理丁世均表示,「政府正與電信業者合作,要讓參加上週六(15日)集會的所有人,都接受新冠病毒篩檢,如果你被地方政府通知要受檢,請盡快進行。」

南韓衛生當局20號率同警方前往教會,試圖取得愛心第一教會的教友資料,不過對方卻只提供區區900人名單。對於教會牧師帶頭違反隔離規定、參加集會活動,南韓政府已經表明,將依法嚴懲一切惡意阻礙防疫的犯罪行為,而愛心第一教會則反嗆政府的檢測造假。

愛心第一教會牧師表示,「我在公共衛生中心做了篩檢,第二天我接到電話說結果是陰性,但是隔天又收到訊息說是陽性,我要求他們說明但沒有回音,所以我要求重驗但得到的答案是不准。」

不僅教會成了高風險場所,就連知名企業三星和LG位於首都圈的辦公設施,也接連傳出確診案例。還有人來人往的地鐵環狀線,在「首爾大學入口站」也傳出站長跟一名清潔工染疫。目前南韓單日新增病例已經連續8天都以三位數增加,之前大邱的慘況會不會重演,令人憂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醫療政策 南韓實習醫師今起無限期罷診